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资讯
李雄喨:36年如一日 践行医者仁爱之心
  • 时间:2022-05-13 40: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促学科发展,他不遗余力带新人;

36年如一日,

始终奋战在临床一线,

他就是洱源县的李雄喨。

在洱源县人民医院内三科,李雄喨每天早上都会例行查房,耐心倾听患者意见,与同事共同分析、探讨病人的康复计划。住院部的工作刚结束,甚至连喝口水都顾不上,李雄喨又转到门诊部坐诊。

吴洁洱源县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士长

不仅只是我们县内的,有些州里面的、外县的都来找他,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有人来排队挂号,他都是认真地对待每一个病人,每天不把最后一个病人看完他绝不会下班,不会让病人等他。

李雄喨早年毕业于云南省中医学院,长期在临床一线工作,重点从事中西医结合疾病的临床研究,先后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2篇。擅长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法治疗各种疑难病,特别是对冠心病、肺心病、2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小儿腹泻、急慢性肾炎、面神经麻痹、颈椎病、腰椎间盘脱出、骨质增生、多囊卵巢综合症等疾病有丰富的诊疗经验。

杜女士患者

我得糖尿病已经21年,后来有并发症,出现脚溃烂,又肿又青,去别的地方看了很多医生,都说只能截肢。后来我找到李医生,医了十多天就见效,帮我的腿医好了,是他保住了我的命。

图片图片杨先生患者

由于带状疱疹引起面瘫,我及时就到李医生这里接受治疗,李医生中西结合,既打脸部的穴位注射又开中药治疗,效果非常好。在这段时间和李医生的接触中,我感觉他对病人非常的耐心、细心,平易近人,就像对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病人。

图片从医以来,李雄喨始终铭记“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36年如一日,时时刻刻“以病人为中心”,把无限的激情倾注在医学事业中,以自己精湛、高超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医风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诠释了一名平凡医生“医者仁心”的职业素养。

病人想什么、急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主要目的也就是把病人医好。这36年来,我最喜欢最高兴的就是病人告诉我,他的病已经被我医好了。多看一个病人,多医好一个病人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1997年李雄喨被云南省卫生厅确定为云南省百名跨世纪中医药学科带头人,为业内的年轻人树立了标杆。

刘炳洪
李雄喨学生

在这个中西医结合方面,我觉得他对疑难杂症有独特的见解,比如说一些风湿病、面瘫这些方面,配合穴位的注射,还有中药的调理,还有就是高血压、糖尿病,这些都有相当好的疗效,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想要认真跟他学,把中医发展好、传承好。

李雄喨

洱源县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

图片

我现在带着11名学生,在我退休之前,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把我所积累的一些经验、学习方法传给他们,把这些学生培养出来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图片

正是这种“一心为民”的医者初心和孜孜不倦的努力,李雄喨先后获得了“第二届云南省优秀青年中医”、“云南省基层名中医”、大理州“白州名医”和大理州“苍洱霞光”人才名医专项等十多项殊荣。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