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资讯
开展执行力建设年活动 促进政法队伍建设
  • 时间:2013-11-12 42: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开展执行力建设年活动  促进政法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行政效能,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洱源县委政法委积极组织全县政法机关开展以“抓纪律、转作风、抓落实、提效率”为主题的执行力建设年活动,促进政法队伍建设。
全县政法各部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精心组织、分步实施,强力推进,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规定任务来落实。通过自检自查,对照抓班子带队伍的要求,检查“一把手”在班子自身建设上严不严;对照服务承诺的要求,检查工作效率高不高;对照转变职能的要求,检查服务意识够不够;对照服务大局的要求,检查工作主动意识强不强;对照工作落实的要求,检查目标任务完成得好不好;对照团结协作的要求,检查配合协调顺不顺;对照相关制度要求,检查贯彻执行实不实;对照为群众服务的要求,检查为群众办实事多不多;对照廉洁从政的要求,检查个人行为廉不廉。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认真抓好整改。对影响阻碍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久拖不决的问题,花大力气坚决处理,务求取得重大突破。重点解决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解决管理松懈、要求不严的问题,二是解决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的问题,三是解决履职不力、说了不算、定了不干的问题,四是解决墨守成规、缺乏担当的问题,五是解决工作漂浮、作风不实的问题,六是解决执行不力、简单应付的问题。
通过执行力建设年活动,全县政法机关干警认真履行职责,按时限、高质量,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和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做到办事快速准确,无推诿扯皮、工作拖拉积压等现象,工作效能明显提高。进一步规范了机关人员的工作行为,杜绝了政法机关“庸、懒、散、奢”现象发生,使机关运行更加合理、更加便捷,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做到坚决执行上级的指令、命令、决定,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执行能力明显增强,使全体政法干警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落实进一步到位,作风纪律进一步转变,社会公信度进一步提升,有力促进了政法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