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资讯
警徽在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一线四处闪耀
  • 时间:2013-11-12 38:16
  • 来源:县人民检察院
  • 作者:施福海
  • 字体:【

今年3月3日和4月17日,洱源县相继发生了5·5级地震和5·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洱源县人民检察院的全体司法警察没有犹豫,没有彷徨,他们在院党组的统一指挥下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抗震抢险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的第一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幅幅紧张救助的感人画面,践行了洱源县检察院司法警察一心为民的宗旨。
3月3日,适逢星期天,地震发生后5分钟,法警李松年接到奔赴灾区进行抢险救灾的指令后,二话没说,即刻从老家赶回单位,在杨文标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奔赴灾区第一线——受灾最严重的炼铁乡前甸村。法警大队长施福海及法警李文荣在检察长的带领下,奔赴扶贫挂钩点炼铁乡新庄村开展抢险救灾。他们不顾余震及山体滑坡的危险,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进在山路中,积极投身到灾民疏散安置、搭建帐蓬、伤员的转移救治及核灾查灾统计工作当中。白天辛劳一天天后,晚上还主动承担起协助治安巡逻的防护任务,连续奋战了20多天,使印有“检察”两字的警车时时穿梭在救灾一线,使警徽在救灾一线四处闪耀,顺利完成了抢险救灾工作任务。
在恢复重建工作当中,该院承担着扶贫挂钩点炼铁乡新庄村的恢复重建工作,面对十分艰巨的灾后恢复生产、房屋加固和重建工作,司法警察也积极奋战在第一线。根据院领导的安排,法警大队长施福海紧接着又投身到恢复重建工作当中,法警李文荣和李松年也积极参与,深入农户家中,为农户想点子、出谋划策、嘘寒问暖,解决实际困难,并督促施工队按质按量按时抓紧施工,到6月30日,已全面完成了受损房屋的加固工作,为转入下一阶段的恢复重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奋战在抗震抢险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第一线,是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的本色和风采。在这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面前,该院全体司法警察不计安危、不计名利,积极投身到第一线,连续奋战,表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顾全大局的良好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