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资讯
茈碧湖镇政府扎实开展积极推进县城农贸市场搬迁
  • 时间:2013-11-12 41: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根据洱源县人民政府城区发展规划,县人民政府决定将县城南农贸市场划归玉湖初级中学,由茈碧湖镇政府、茈碧湖中心校等多家单位组成的工作组从7月13日起开展社会协调工作。城南农贸市场是洱源县城内的主要市场,目前在南农贸市场经营的经营户共46户,有经营早点小食、烧烤、水果、蛋糕、缝纫等等,是满足百姓日常生活所需的大市场。根据工作组调查摸底,自2013年起,大部分营业户未与县商务局签定任何合同,也未交租金。知晓南农贸市场搬迁的信息后,各经营户反应十分强烈,多次组织人员到县商务局、茈碧湖镇政府和县人民政府上访,工作组虽多次深入走访、宣传、引导,但各经营户情绪仍十分激动,不同意搬迁,提出了各种利益的诉求。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镇政府充认真调查、分析研究,积极为这些营业户解决实际困难。搬迁在即,若无新的营业场所,这些营业户将无法继续经营。政府想民之所需,急民之所急。经过多方协调,在老法院以北、消水河以东,临近茈碧湖镇政府、洱源县医院,为各营业户规划了一片集体土地。属玉湖社区上北门集体,该地块位于老城区,有较大的消费市场,是饮食市场的理想选址。通过动员与说服,大部分营业户情绪逐渐稳定,愿意到新的地点处营业。同时,对于不同行业、情况特殊的营业户,政府给予相应的搬迁补助。目前南农贸市场搬迁工作稳步推进,预计到11月底完成搬迁工作。
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在加快城市化建设的进程中,各种群众矛盾凸显,茈碧湖镇抓住牛角“不放”,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重点工作努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