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巡礼
起凤村:反诈宣传“零距离” 筑牢基层“安全网”
  • 时间:2023-08-31 36: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筑牢防范网络诈骗的思想防线,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起凤镇村干部联合洱源县刑侦大队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全力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

大家入村入户手把手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走访安装过程中,向村民发放反诈宣传单页,对常见的诈骗手段进行耐心的讲解,并结合当前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传授防范知识和防骗技巧,同时细致地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流程、使用方法,并手把手协助部分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的中老年人安装注册,为群众答疑解惑,严格做到“推广一位、安装一位、注册一位、成功一位、开启预警一位”,同时鼓励他们动员亲朋好友积极转发反诈视频及反诈知识,并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将防诈知识遍布每一个角落,进一步筑牢全民反诈“安全网”。

通过常态化的推广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覆盖率,有效加强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辨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凤羽镇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增强全民反防诈意识和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