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巡礼
“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记洱源县西山乡网格员孙勇
  • 时间:2020-02-11 11:15
  • 来源:西山乡
  • 作者:杨晓风
  • 字体:【

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万家灯火,亲朋团聚的大好时刻,然而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个祥和欢乐的时刻在海拔2700多米的洱源县西山乡立坪村与云龙县交界处,有一个戴着口罩、衣着朴素的瘦小身影正忙碌着,认真对过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来路和去向、过往车辆消毒和台账记录。他就是洱源县西山乡网格员孙勇,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西山村一名党员,自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他已连续在这个卡点坚守14天了,如一名边防战士一般,守护着群众生命和健康

2015年大学毕业时积极响应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一样,当疫情来临时他积极响应西山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到洱源县和云龙县交界处的卡点进行值守。面对卡点地处偏远、物资缺乏的困境,孙勇主动从家里带上腊肉、菜蔬,开着自己的车到卡点上值守,从无任何怨言,不讲任何条件。当我们问起时,他说:“我是西山本地人,也是党员,做好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

孙勇说到了,也做到了,在卡点的14天里,每天对所有进出的车辆、人员仔细登记、及时上报毫无纰漏。西山乡还有很多个这样的“孙勇”,在各个岗位上坚守着,他们是全乡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孙勇”说疫情就是命令,党员更当冲锋陷阵,面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