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巡礼
西山乡“重拳”出击防控非洲猪瘟,维护社会稳定
  • 时间:2018-11-06 54:15
  • 来源:西山乡人民政府
  • 作者:杨晓风
  • 字体:【

       2018年8月3日辽宁省发生我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 全国已发生非洲猪瘟疫情44起,涉及11个省市,我省昭通市镇雄县2个乡镇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西山乡主要从三个方面“重拳”出击防控非洲猪瘟:

一是及时召开非洲猪瘟防控与管理工作部署会。在9月会临近之际,西山乡在2018年10月15日组织各村防疫员进行非洲猪瘟防控与管理工作部署,并就非洲猪瘟的防控、发病症状、控制措施及疫情处置作了培训。

二是禁止调运生猪及动物产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相关规定及2018年10月23日省、州、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经乡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从2018年10月24日起关闭西山乡境内所有生猪交易市场,解除关闭时间另行通知,全乡禁止从乡外调运生猪和肉制品。

    三是加强科普宣传,消除群众恐慌心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村党总支、村委会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科普宣传,消除群众恐慌心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