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洱源县召开“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 时间:2022-04-08 49: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洱源县召开“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对“八五”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4月7日,洱源县召开“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杨珏婵同志作讲话全面总结我县“七五”普法工作,安排部署“八五”普法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敖秋萍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2016年“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服务群众、普法为民,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系统性不断增强,圆满完成了州级层面的“七五”普法检查验收,为建设平安洱源、法治洱源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杨珏婵作讲话

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社会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民普法工作;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素养;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普法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八五”普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寸鹏基;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永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志明出席会议。

 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县委普法领导小组、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