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洱源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 时间:2022-02-24 32: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近日,洱源县司法局结合“大理之问”大讨论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召开洱源县司法行政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吸取教育整顿中、案卷评查中的经验教训,确保今后社区矫正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伊始,洱源县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锦春同志对社区矫正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指出社区矫正案卷中存在的不足;随后,三营司法所所长何金伟同志就如何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表态发言。洱源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景同志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作强调要求:一是加大宣传,营造舆论浓厚氛围;二是完善机制,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三是狠抓落实,健全社区矫正各项监管措施;四是完善档案,提高教育矫正质量。

接着洱源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高胜同志作工作要求:一是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深化社区矫正工作重要性;二是加大《社区矫正法》宣传力度;三是健全社区矫正工作联动机制;四是认真按照要求,做好监管各环节工作。

最后,洱源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飞宏同志作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大家:一是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二是举一反三,完善措施,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三是转变作风,认真履职,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强化纪律约束,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通过此次会议,深刻反省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中、案卷评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查找思想上、认识上存在的问题,健全制度,查找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漏洞,强化“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信念,明确重点,从根本上遏制类似案卷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