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界传真
洱源县公安局开展“当好廉内助走好阳光路”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 时间:2022-04-12 30: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守住“家庭”这个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全局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纯、家风好的良好氛围。2022年4月11日,洱源县公安局开展“当好廉内助走好阳光路”家庭助廉主题活动。93名科级领导和家属共聚一堂,共同交流研讨。活动由县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杨汝刚主持。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3名领导干部配偶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如何弘扬优良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畅谈心得体会,交流分享经验。

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长罗汝斌为大家讲授了廉政教育党课。就树立家庭廉洁意识、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和大家交流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知廉倡廉,吹好清正清爽的“枕边风”。要经常性提醒爱人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交往,厘清政商关系,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视为关爱和保护,习惯在组织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下开展工作。二是要防微杜渐,当好常察言行的“监督员”。要重视爱人“吃住行”的监督,“朋友圈”的监督,“钱财物”的监督,提高警惕,及时制止纠正,谨防越红线、破底线。三是要抵御诱惑,守牢拒腐防变的“安全门”。要加强学习,明辨是非,把好“三观”,淡泊名利。警钟长鸣,廉洁齐家,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为爱人、子女和亲属树起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的好榜样。四是要珠联璧合,经营和谐稳定的“大后方”。要相互尊重,构建和谐家庭关系。积极沟通,营造坦诚家庭氛围。相互支持,培养良好的情绪。

活动最后,驻局纪检组向大家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向家属代表赠送清廉家风读本。家属们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并在“廉洁寄语卡片”上书写了廉洁寄语。

杨汝刚副政委做总结讲话,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努力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营造一个干净干事的好环境,把住家门,树立好家风,充分发挥助廉、促廉、护廉作用。兴廉洁家风、树浩然正气,为洱源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