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界传真
洱源县公安局、检察院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仪式
  • 时间:2022-04-01 42: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洱源县公安局、检察院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仪式

2022年3月25日,洱源县公安局与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公安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仪式,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寸鹏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志明出席揭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洱源县公安局与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县公安局侦查部门民警及县检察院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海珍代表检察院介绍了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背景和下一步办公室工作开展的重点内容及协作配合机制,组织学习了《关于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的意见》,检察、公安参会人员就共同开展好重大、疑难案件会商,提升执法质量等进行交流发言。 

洱源县公安局和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为契机,主动适应法治建设新形势,把公安机关内部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效衔接,加强执法监督和协作配合,提升执法司法能力,共同推动公安执法和检院监督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