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界传真
洱源县举行全民反诈集中宣传行动启动仪式
  • 时间:2021-04-14 39:09
  • 来源:洱源县公安局
  • 作者:洱源县公安局
  •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民反诈工作,进一步营造全县深入开展全民反诈集中宣传行动浓厚氛围,扩大集中宣传行动效果,推动宣传行动迅速向纵深发展,4月12日下午,洱源县在玉湖第二初级中学举行全民反诈集中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勇出席仪式并宣布洱源县全民反诈集中宣传行动正式启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怀秀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叶勇同志讲话,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省州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社会宣传教育效果。希望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全民反诈集中宣传行动为契机,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宣传警示,增强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捂住老百姓的“钱袋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

教师代表宣读反诈倡议书、通讯运营商代表行业作表态发言。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向各个代表队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参加仪式全体人员在“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主题倡议宣传墙上签名。

 洱源县公安局将全面集中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发动各单位和全社会力量,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除社会治安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帮助人民群众减少损失,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迅速在全县掀起全民反诈宣传热潮,切实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开展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纪监委,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工信和科技局,县卫健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洱源支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洱源分公司等单位领导及代表,县公安局相关警种领导及民警。玉湖第二初级中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茈碧湖镇社区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