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界传真
教育整顿丨洱源县公安局以政治教育开篇 按下学习教育环节“加速键”
  • 时间:2021-03-30 51:16
  • 来源:洱源县公安局
  • 作者:洱源县公安局
  • 字体:【


洱源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创新载体方法,迅速掀起政治教育学习热潮,拧紧全警理想信念“总开关”,夯实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

一、坚定政治方向,理论武装筑根基。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委中心组和各部门学习教育各环节。领导带头,县局党委成员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既抓思想引导,又抓行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所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广大民警辅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教育跟进,聚焦党的政治使命、政治目标、政治追求持续发力,邀请州委党校教授专题授课辅导,保障全警学习教育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质量更高、效果更好。启动2021年第一轮政治督察,四个工作组下沉各部门开展教育整顿和2021年局党委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督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严格部署要求,高标定位快启动。县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局属各部门主动对标教育整顿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进一步细化实化“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全面启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警务督察大队要求全队民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牛街派出所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交通警察大队要求全体民辅警将理论知识学习与交管工作紧密结合,以最严密的措施深入开展当前各类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惩严纠酒醉驾、超员、超速、超载、面包车、摩托车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治公路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交通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公安交通管理能力水平。森林警察大队要求坚持政治引领,筑牢忠诚警魂,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政工监督室提出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进度安排,突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

三、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奋进勇争先。坚持政治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落实。各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把队伍教育整顿同激发公安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努力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奋勇争先、提档升级,实现队伍与业务两不误、双发展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