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界传真
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坤到洱源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 时间:2021-02-05 07:09
  • 来源:洱源县公安局
  • 作者:洱源县公安局
  • 字体:【

2月2日,大理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坤同志在州公安局警令部主任陈文红的陪同下,到洱源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勇及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叶勇同志介绍了洱源县公安局机构设置、警力配备、硬件建设等基本情况,汇报了县局政治建警、扫黑除恶、命案侦防、严打整治、禁毒斗争、风险防控、基层基础、洱海保护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杨坤同志指出,洱源县公安局党委班子认真履职尽责,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强,在维护全县政治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成效明显。他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终,各类矛盾交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洱源是洱海源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全面推进洱海保护治理与流域生态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强化联合联动执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好洱海源头保护治理各项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坤同志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州县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州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精准把握公安工作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谋划好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和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二是要以“冬春”严打整治攻坚战行动为抓手,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黄赌毒”“盗抢骗”违法犯罪、跨境违法犯罪以及非法集资等经济领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三是要不断深化公安改革,扎实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快建立健全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现代警务体制机制,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是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厌战、松懈、侥幸、麻痹思想,严防死守,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看守所、派出所和一线民警,要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