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界传真
洱源县公安局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暨人民警察荣誉仪式
  • 时间:2021-01-11 57:14
  • 来源:洱源县公安局
  • 作者:洱源县公安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展现洱源公安铁军良好形象,1月10日,洱源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观看专题教育片、重温入警誓词、表彰先进、人民警察荣誉仪式等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赵栋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勇,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除值班执勤及窗口外的全体民警,各派出所所长、指导员,受表彰的民警以及从警30年以上的民警参加活动。活动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亮田主持。

为持续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民警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公安队伍的关怀和激励转化为铸警魂、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县局组织全体民警集中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和《洱源公安向人民报告》视频。

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在叶勇同志的领誓下,重温了入警誓词,大家高举右拳,庄严承诺。

县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段刚宣读了《洱源县公安局关于给李哲伦等19名民警嘉奖的命令》,局党委对荣获个人嘉奖民警的进行了表彰奖励。

为进一步传承洱源公安优良传统,增强广大民警的组织归属感、工作荣誉感和生活幸福感,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全面推动洱源公安工作更上新台阶,县局举行从警三十年荣誉仪式,为从警30年的31名同志授予从警荣誉章。

赵栋葵同志代表县委向受表彰民警和被授予从警荣誉章的民警表示祝贺,向全体公安民警、辅警以及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洱源县委政府历年来对公安工作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高看厚爱、从严要求、及时解决公安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推动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县公安局在县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在县公安局党委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责任,始终把打击犯罪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深化改革作为第一动力,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追求,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一是要忠诚履职,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谋划工作、推动工作上;二是要热情服务,进一步增强“以人为本、优化服务”的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不断提高创新管理的服务水平;三是要树好形象,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推动公正廉洁执法,提高执法公信力,树立全县公安干警的崭新形象。

叶勇同志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向全县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暨人民警察荣誉仪式,主题神圣,意义深远。局属各部门和全体民警要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全力为维护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做出新的贡献。就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他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二是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着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真抓实干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确保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要坚持“稳”字当头,把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抓紧抓实。要坚决贯彻落实州公安局关于“冬春”严打整治攻坚战行动的统一部署,确保攻坚战行动扎实推进、取得成效,切实推动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张亮田同志做会议总结,要求全体民警要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激励鞭策转化为强大动力,谱写好洱源公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