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 时间:2021-11-04 07: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州委、县委、州检院各项工作部署要求,10月30日上午,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对全面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玉昆主持,全体干警参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李昌、段占标列席参会。

动员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福海宣读了《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文件。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艳娟宣读了《洱源县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志明结合洱源县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的讲话精神,县委提出的“洱源五问”,就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委政法委、州检察院、县委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洱源县检察院“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作讲话。为答好“大理之问”检察答卷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差距,充分认识大讨论活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弄懂为什么问、问出差距、问出原因、问出措施、问出行动、问出实效,确保“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与常态化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亮点引领、品牌创建、弱项补强、弱院帮扶”有机结合,形成长效机制,使洱检干警成为一只政治过硬、专业强、作风正、高素质的检察队伍。

二是把握重点要求,聚焦短板弱项,推动大讨论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答好“大理之问”,不仅是严肃的政治要求,更是催人奋进的响鼓重槌,要问得准、问得实,变“大理之问”为洱源检察之问、工作业绩之问、干部履职之问,问准洱源发展滞后之症,问实洱源发展路径之策,问出洱源发展转型之变。要找准差距、剖析原因,对标“大理之问”,结合洱源实际,回答洱检“五问”,对照“五问”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不足和差距,列出清单,逐级审核过关;要细化措施、落实行动,在转型发展中深入调研,听取意见,措施清单和行动方案等,集中力量抓好落实,在大讨论活动中见责任、见措施、见行动。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在成效。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创新活动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执纪监督,推动工作落实;突出成效评价,抓实成果运用。确保“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在“洱检之问”中见行见效。

最后李玉昆副检长强调:1.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县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深入落实。2.强化办法措施、破除问题根源。要对标对表,真正问出短板不足、问出问题根源、问出勇气干劲、问出成绩功效。3.坚持统筹兼顾,强化责任担当。反思一些任务踩不到底、落实不到位的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善于担当作为、敢于担当作为,带头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立足“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答好“大理之问”“洱源之问”“洱检之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