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聚短板强措施提质效—洱源县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
  • 时间:2022-06-23 42: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切实提升洱源县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620日,洱源法院组织召开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一君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审管办通报了洱源法院1-6月审判质效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审判质效中未达到最优值和排名靠后的指标进行分析研判。各审执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管副院长就分管的部门进行工作要求,并针对部门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法。

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肖一君副院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业务部门要切实提升审判质效各项指标,对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有针对性的学习;二是注意案件审限,高质量完成好审判工作;三是要强化信息化应用工作,助推各项指标的提升。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永章就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进行总结并作强调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院干警要树立“院荣我荣,院耻我耻”意识,充分认清当下审判质效“不进则退”的形势,健全流程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机制,向管理要质效;二是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强化司法统计的深入分析,定期对各项指标的跟踪分析,对指标进行常态化调度管理;三是凝心聚力再创佳绩。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党组的各项安排部署执行有力、落地有声,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四是统筹兼顾全面发展。要对照指标要求,科学谋划,进一步畅通审判质效工作的沟通传达机制,有的放矢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法院审判执行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