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洱源法院积极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 时间:2022-05-13 02: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做好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行动,洱源法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爱国卫生月各项活动。

大力开展宣传工作

 充分利用法院电子滚动屏、诉讼服务大厅宣传展示屏等平台循环播放爱国卫生月、世界卫生日宣传标语,对来法院办事的群众积极开展对外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和共创国家卫生县城的良好氛围。

开展“低碳环保践于行”实践活动

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号召全体干警上下班尽可能采取绿色出行方式,减少交通拥堵,为广大群众做表率,引导绿色出行普及化、常态化、持续化。

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

 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坚持到网格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持续开展单位及门前三包区域、责任区内“十乱五堆”现象整治活动,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绿色、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开展“病媒生物达标”消杀活动
 积极完善单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制度,完善毒饵站管理制度,压实网格化责任,组织干部职工按照网格化管理巡查人员值班表时间开展责任区巡查,做好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积极配合第三方做好单位内部“除四害”消杀活动。
树立文明卫生习惯
深入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重点场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广不随地吐痰、室内经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正确规范洗手、科学佩戴口罩、咳嗽遮掩口鼻等习惯。
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严格落实控烟制度,积极倡导干部职工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巩固提升无烟党政机关无烟环境创建成果,积极宣传无烟家庭创建,落实重点场所禁烟劝导员工作制度,及时劝阻公共场所吸烟情形。持续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工间操活动,调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提高干部职工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
 通过第34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洱源法院全体干警爱国卫生意识、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意识得到提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洱源法院将持续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成效,为美丽县城、文明县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