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法官服务进彝寨 田间地头化纠纷
  • 时间:2022-04-28 11:1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2022年4月21日,洱源县人民法院速裁庭受理了原告陆某某诉被告陈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因原、被告双方均系彝族,而被告电话也无法联系。本案承办法官决定到原、被告所在村寨进行送达。在送达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对原告的亲戚、邻居走访调查了解到,原告因经常喝酒,酒后与被告发生吵闹。现被告负气已经回娘家。同时,原告家人及亲戚邻居对被告评价均很好,并且均不希望双方离婚。

因原告外出放牛不在家,承办法官在了解情况后,当即通过电话联系原告,对原告进行耐心的劝解、疏导,并对原告的错误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让原告家人对原告进行开导。4月26日,原告主动联系承办法官,表示自己因一时冲动起诉离婚,希望撤诉,但自己一人在外放牲畜,不能到法院办理撤诉手续。承办法官为了方便原告,当即驱车到原告村寨,深入到原告放牧的山区为原告办理撤诉、退费手续。在撤诉过程中再次对原告进行耐心劝导及批评教育,原告当即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己会积极改正,以后会改掉喝酒的毛病,自己也会积极将被告接回家,两人好好生活。
虽然连续的来回奔波让法院干警都十分疲惫,但通过自己的付出,既方便了人民群众又挽救了一个家庭,干警的心中都充满了欣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