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洱源县人民法院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 时间:2021-11-04 36: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0月28日上午,洱源县法院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州县“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县法院“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李昌组长、段占标组长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大理之问”是时代之问、发展之问、人民之问。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是全县在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全面领导的具体体现,是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务实举措。全体干警一定要认真思考谋划,领会“大理之问”核心思想,要乘势而上、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将“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与年初既定目标相结合,与部门的岗位职责相结合,深刻领会“找差距”“谋发展”的思想内核,思考“洱源法院之问”,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答好“大理之问”。

对开展好“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章保提出三点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干警要认真对照“争先进位”的目标要求,由表及里、层层深入、抽丝剥茧、直指要害,重点思考和回答好“大理政法之问”,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深学、细照、笃行,集中力量往前看、往前冲、往前干。

    二、认真分析找准洱源法院“大理之问”的关键点,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着力在抓执行、抓落实、抓问题解决、抓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确保全体干警思想观念有大解放、发展能力有大提升、工作作风有大转变。

    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将工作落实、“落实提升年”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作为评价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标准,力求大讨论活动与年度工作任务目标考核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评价、一起总结,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