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我为群众办实事】点滴见真章优服暖人心
  • 时间:2021-05-26 35:15
  • 来源:洱源县人民法院
  • 作者:李晓霞
  • 字体:【

在开展党史学习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洱源县法院法警大队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检室是每一位来访群众到法院的第一个窗口,为提高来访群众对安检工作的满意度,法警大队进一步完善了便民服务措施:

一是大力推广文明服务,加强文明用语的使用,规范行为举止,以“主动问、热情办”方式走到群众身边,向群众展示出安检法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二是主动提供扫码服务,针对部分来访诉讼当事人不会使用手机扫健康码的问题,耐心为其指导并帮助录入个人信息,便于快速出示健康码,节省来访群众的时间。

三是提供暖心口罩服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是降低传播风险,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最简单的措施。前来法院办事的群众偶尔忘记携带口罩,为了群众的健康同时节省办事时间,为未携带口罩的群众提供免费口罩,让每一位群众都感受到法院暖心的服务。

四是增设多组临时存物柜、贴心药箱、便民饮水点、消毒洗手液等用品,满足群众的各项需求,将便民利民服务落到实处。

在今后的工作中,洱源法院法警大队将继续以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切入点,不断强化岗位服务意识、增强工作积极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如既往做好警务保障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