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教育整顿】洱源县人民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第一次集中学习
  • 时间:2021-04-25 51:08
  • 来源:洱源县人民法院
  • 作者:李晓霞
  • 字体:【

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为有力推动查纠整改高位推进,4月20日洱源县人民法院召开查纠整改环节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院班子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洱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章保对《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的内容进行传达,并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意见的适用原则、时间、对象及情形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松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对《规定》中投案对象、投案类型、受理投案部门、受理投案程序、处置方式等重点条文的理解与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和分析。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一君组织学习了周强院长在最高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院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许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学习结束后,黄章保院长强调,洱源法院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政治要求高、时间任务紧、标准要求严。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对查纠整改的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激发自查的内力,扎实做好谈心谈话工作,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要进一步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依法依纪从严处理被查干警,清除害群之马;要全面摸排梳理教育整顿工作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分类施策;要狠抓关键少数,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