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洱源县召开2022年洱源县政法部门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 时间:2022-12-05 45:1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2月2日,洱源县召开2022年洱源县政法部门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就加快推进县级综治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运行联动工作作出了工作要求,并认真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岁末年初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世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寸鹏基,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永章,县公安局政委张亮田以及县委政法领导班子成员,各政法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锡芳对各政法部门如何融入县级综治中心建设作了说明和要求,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分别就本部门工作职能融入县级综治中心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寸鹏基作了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世泽书记作了讲话要求。

会议认为,开展综治服务中心规范化运行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州党委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决策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现实需要。各政法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各司其职、各尽其职,共同推动政法各部门相关职能职责融入县级综治服务中心,全面提升全县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政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县级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联动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畏难情绪,坚决摒弃“等一等”“看一看”的观望思想,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加快推进县级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联动建设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聚焦法院系统“四联七进”、 检察机关“两进三下”、公安机关“三融四共”、国家安全“三项重点工作” 、司法行政“四对接四联动”、信访系统“四快四联”,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着力抓好平台搭建、人员整合、功能聚集、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等工作重点,实现“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做到应进则进、应融尽融。要强化督促指导,县委政法委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加强与州委政法委的请示汇报,同时督促指导好政法各部门的融入工作,努力实现资源整合、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工作联动,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县各政法部门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维护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周密的措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守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强化情报信息收集、筑牢公共安全防线,全力抓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筹兼顾,提前谋划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政法系统要时刻绷紧保安全稳定的思想之弦,深入抓好命案防控工作、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预警预判和应急处置,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统筹抓好扫黑除恶、监督执法、依法治县、见义勇为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洱源政法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洱源法治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