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洱源县委政法委专题学习讨论党的的二十大报告
  • 时间:2022-10-20 21:1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019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由张怀秀常务副书记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杨锡芳、杨灿东等5名同志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说体会、谈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李世泽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肩负起政法机关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中的责任。一是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用全新的思维视野,全面深入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眼光来深刻理解为什么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联系工作实际学,做到以学促干、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奋力开创洱源政法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担起新的历史责任,用全新的担当作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任务。县委政法委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强化对政法机关的督促指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执法监督、民族宗教领域等重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体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三是对标新的历史要求,勇于自我革命,全面护航推动洱源绿色高质量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抓好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洱海源头保护治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等各项工作,真正做推动洱源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坚决扛起促一方法治、保一方稳定的职责使命。要持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既分工协作、又相互补台,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遵规守纪、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忠诚、干净、为民、担当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