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洱源县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工作会议
  • 时间:2021-12-03 38: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2月2日,洱源县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全县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坚决深入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洱源。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马泽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世泽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叶勇主持会议。

李世泽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委、县人民政府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任务,强化组织保障,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质性明显成效。

李世泽强调,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持续推进源头治理,建立健全常态化防范整治机制;要持续开展线索核查,强化线索倒查;要保持高压态势,健全落实依法打击和防范机制;要规范行业秩序,全力整治重点行业领域;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李世泽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主体;要强化宣传引导,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要强化督导考核,提高常态化斗争整体水平。

叶勇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开展好常态化扫黑除恶的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治理能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开稳走,以强有力的战斗姿态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

会上,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和茈碧湖镇人民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大理州和洱源县扫黑除恶专题片。

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乡政法委员和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县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