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洱源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专题会议
  • 时间:2021-11-29 58: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1月28日,洱源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洱源。

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珏婵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世泽,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叶勇等出席会议。

万鹏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在矛盾风险防范化解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洱海源头保护、绿色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健全完善社会治理机制体制,高标准推进全县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万鹏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工作重点,创新方法手段,加快工作进度,要健全完善党委领导基层治理体系;要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创建细胞工程;要全面强化“枫桥式”集群化建设;要扎实推进命案防控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要持续深化综治服务中心建设;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奋力闯出一条彰显洱源特色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子,确保如期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任务。

万鹏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常态长效,强化组织建设、工作联动、宣传引导、督促检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落地见效,为推动洱源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珏婵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试点工作上来,攻坚克难,苦干实干,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要求;要进一步主动对标对表,压紧压实责任链;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打赢五大攻坚战,全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洱源,向全县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世泽在会上通报了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平安洱源建设暨洱源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7个专项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