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李世泽到三营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 时间:2021-10-20 32: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0月18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世泽深入三营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该镇主要领导、派出所长陪同调研。

李世泽书记一行先后深入三营镇共和村委会郑家庄村和新龙村委会调研,并与镇领导进行了座谈。李世泽书记充分肯定了三营镇基层社会治理成效,特别是对郑家庄群防群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郑家庄风貌提升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世泽书记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通过党委领导制度化、政府负责项目化、社会协同多元化,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走深走实。一是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加强党委对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平安建设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模式,积极探索党建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途径和载体二是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强化政府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职能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三是发挥社会协同作用。完善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培育建立与社会治理相关的枢纽型社会组织,广泛组织群众参与社会治理

李世泽书记强调,年底将近,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体系”。二是持续抓实命案防控工作,严防命案发生。三是着力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