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州委政法委到洱源县开展“三中心”建设调研指导工作
  • 时间:2021-09-19 35: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9月16日下午,大理州委政法委调研组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绍荣、州委平安办专职副主任刘斌等一行6人深入洱源县实地调研综合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政法融媒体中心(三中心)建设工作。

调研组对洱源县“三中心”建设场地规划、人员配置和进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详实的调研,并召开了“三中心”建设调研洱源县座谈会。会上,洱源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世泽对我县“三中心”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人员详细了解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县、乡(镇)两级对上承接工作、对下考核管理存在的痛点及需求;县、乡(镇)村(社区)三级综治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及业务需求;乡(镇)、村(社区)两级智慧党建指挥中心建设情况;村(社区)村(社区)级以下网格化综合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包括网格化分界定、责任分工、人员构成等情况。

州委平安办专职副主任刘斌从“三中心”建设规范化、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作了指导。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绍荣强调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按照“三中心”建设的要求,组建工作专班,科学谋划,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并对洱源县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扫黑除恶常态化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